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办案数据发布
2020年1至9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主要办案数据
时间:2020-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19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聚焦法律监督职责,防疫和办案同步推进,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现将主要办案数据公布如下:

一、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19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共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488人,不批准逮捕50人,不捕率为9.31%。决定起诉687人,不起诉46,不起诉率为6.28%

1至9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657人,提出量刑建议426人,法院采纳373人。

对羁押必要性审查提出变更强制措施或释放建议4人,有关机关采纳2人。

19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共对10人进行司法救助。

二、民事行政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19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受理民事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监督案件4件,提请抗诉1件。

受理民事、行政审判活动监督案件6件,提出检察建议5件,同期法院采纳2件

受理民事执行活动监督案件3件,提出检察建议2件,同期法院采纳1件。

三、公益诉讼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19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56件,开展诉前程序38件。

四、重点工作办案数据

(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9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黑恶犯罪15人。受理审查起诉黑恶犯罪57人,决定起诉27人。

(二)积极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19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类犯罪13人,决定起诉12人;决定起诉金融诈骗类犯罪12人;决定起诉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类犯罪1人。

(三)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19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影响非公经济发展案件犯罪嫌疑人8人,决定起诉5人。

(四)入额院领导办案情况。202019月,入额院领导共办理案件150件,其中检察长办理案件占入额院领导办案数的18.7%。办理的案件涵盖了侦监、公诉、案件管理、公益诉讼、刑事执行等主要检察业务。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