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构职能
内设机构职能及负责人
时间:2021-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办公室

主    任:赵  阳

副 主 任:郭  亮

负责协助院领导处理检察政务。组织协调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组织安排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负责机要文电、保密工作、档案管理、外事、人大代表联络等工作。起草审核相关文件文稿,处理检察信息,负责领导同志批办事项督办工作。负责办公秩序管理和日常值班安排。负责各种经费的申请、核算和管理。负责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的统筹计划和管理工作。负责信息化的日常管理、维护、保障和网络安全工作。

二、政治部

    任:冯晓文

副 主 任:陈福清

副 主 任:王豪雁

法警队长:牛耀文

负责本院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开展专项教育活动等具有检察特点的思想政治工作;承担本院机构编制工作以及工资津贴和奖励工作,制定检察机关有关干部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负责宣传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职能,负责精神文明创建和双拥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组织慰问离退休干部;负责对司法警察的管理、培训、考核工作;组织司法警察配合本院业务部门履行职责,保障本院安全保卫工作。

三、第一检察部

      任:路高飞

    任:赵  倩          

员额检察官:路高飞、赵  倩

责对法律规定由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

四、第二检察部

      任:王志军

    任:王松松

员额检察官:王志军、王松松、武  瑞

责对法律规定由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

五、第三检察部

      任:党  冲

    任:史  媛

副  主  任:冯文婧

员额检察官:党  冲史  媛、冯文婧  

负责对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等执法活动的监督,对刑事判决、裁定执行、强制医疗执行、羁押和办案期限的监督等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负责对法律规定由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犯罪,以及按照刑事诉讼法规定需要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的侦查。

六、第四检察部

      任:贺春喜

    任:周  静

副  主  任:魏卓飞

员额检察官:贺春喜、周  静、魏卓飞

办理当事人向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申请监督或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自行发现的民事、行政案件。包括对万柏林区人民法院民事、行政生效裁判的法律监督,对民事、行政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的监督,对民事、行政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负责办理法律规定由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侵害英雄烈士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公益诉讼案件。负责对万柏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派员出席法庭,依照有关规定提出检察建议。

七、第五检察部

      任:亢献华

    任:陈国菡

员额检察官:任瑾云、亢献华、李兴明、魏卓飞 

负责受理向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的控告和申诉。承办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管辖的国家赔偿案件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

八、综合业务部

      任:薛艳宏

    任:薛  伟

员额检察官:薛艳宏、薛  伟

调查研究国家公布的与检察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向本院领导和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检察应用理论研究工作。负责案件的统一受理、审查、流转和结案审核。负责办案流程监控、涉案财物监管、法律文书监管、案件信息公开。统一组织办案质量评查、业务考评和业务统计分析研判。负责接待辩护人、诉讼代理人。

    九、派驻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检察室

   主      任:邹佳华

   副    任:王学栋

   员额检察官:邹佳华、张  楠

  依托公安万柏林分局省内最先进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打造集前沿信息掌握、全方位法律监督、一线协作配合等功能为一体的“数字化、规范化、集约化、专业化”派驻检察室。将侦查监督关口前移至传唤阶段,突出侦查监督的亲历性和实时性,构建一站式、全要素、即时性、全方位的侦查监督新机制。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