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办案数据发布
2020年1至3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主要办案数据
时间:2020-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1至3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聚焦法律监督职坚持防疫和办案同步推进,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现将主要办案数据公布如下:

一、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0年1至3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共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65人,不批准逮捕8人,不捕率为10.96%。起诉251人,不起诉5人,审结不起诉率为1.95%。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223人。羁押必要性变更强制措施建议被采纳1人。

2020年1至3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共对10人进行了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人民币6万元。

二、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0年1至3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受理对民事裁判监督案件1件,对民事裁判监督提请抗诉1件。

三、公益诉讼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0年1至3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受理行政公益诉讼线索3件,立案1件。开展诉前程序1件,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案件。

四、重点工作办案数据

  (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13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黑恶犯罪3,受理审查起诉黑恶犯罪36人,起诉6人。

  (二)积极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2020年13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类犯罪批准逮捕1人,起诉11人,对金融诈骗类犯罪起诉3,对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类犯罪起诉1人。

  (三)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2020年13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影响非公经济发展案件批准逮捕2人。

(四)入额院领导办案情况。2020年1至3月,入额院领导共办理案件12件,检察长办理案件占入额院领导办案数的41.67%。办理的案件涵盖了侦监、公诉、案件管理等主要检察业务。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