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被毒品摧毁的人生"
时间:2016-09-26  作者:王松松  新闻来源: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张伟案件是2016年我院受理的一起普通盗窃案,案情并没有特别之处,数额不大,判决后很快就会出狱。只是回顾案件承办过程,想起提审时我们的谈话,对他出狱后的生活,我几乎不敢有什么希望。他曾经有一份漂亮履历,出身良好,18岁参军,转业后顺利进入国家机关工作。但这些痕迹,现已消失殆尽。我们提审他时,他瘦如枯柴,面色不好,说话时,身体不自觉的靠墙。大概如其所言,吸毒已搞垮了身体。常年吸毒的犯罪人员通常擅于砌词狡辩,推诿他人,他的供述中却有一份难得真诚,我略去问题,稍作梳理,尽量以原貌记录,为了这衰微人生中尚存的一点良知。希望所有人对毒品之祸多一些清醒认知,同时对那些至今还在以好奇、渴求灵感为籍口沾染毒品的人,有一些警示吧。 

 

 

     我认罪,检察官,那一天犯毒瘾,鬼使神差进店里偷别人的手机,我老婆在店外,她不知情的,她也吸毒,可她那天真不知道我进去是偷手机的,我没跟她说过。  我现在很后悔,你不相信我的话,也是,我们这种人说话,没人信。以前我像你一样,有份特别体面的工作,当兵转业回来分配的 ,后来吸毒,被单位发现开除了。 我没有工作,也没有收入。我知道赔偿被害人损失可以从轻,可除了我那个吸毒的老婆,我没有家人了,没人管。 

      我母亲死得早,我是父亲拉扯大的,他以前是当地中学的校长,很要面子一个人。为我工作的事,搭了很多人情,但我丢尽了他的脸,他打也打过,骂也骂过,后来他得了心脏病,就不管我了。前年他过世了,死的时候,我家已经没钱了,为了还债我把他留下的房子也卖了,当时是贱卖,没办法,我跟老婆都吸毒,多的时候一天成百上千的。我父亲这么好强的人,却摊上我这样的儿子,不知道他得病跟这有没有关系,我不敢细想,他后来不愿意见我,死的时候我也不在跟前,我吸毒伤透了他的心,他到死也没看见我戒毒。 戒毒所我进过三次,我的个人信息上都写着呢 ,不过怎么说呢,反正没戒成。进过戒毒所后,以前认识的人知道你吸毒了,都绕着你走。周围的人都是吸毒的人。我们这个圈子中有句话“不怕戒不了,就怕遇见老朋友”,心瘾难除,别人一撺掇,就跟着复吸了 

 

 

       我知道我烂,可我本来不是坏人,人毒瘾上来,就不是个人了,上一次偷东西也是这原因,这一次被抓,也没什么好说的。检察官,我就一个要求,别追究我    老婆,她真不知道我偷东西。 我这一进来,没人管她了,家里能卖的都卖了,她因为吸毒,身体也不行,她很可怜,结婚以后跟着我吸的,我把她害了。 

       现在说后悔,没用了,吸毒已经把我掏空了,没钱,没家人,我今年36岁,检察官,你说跟你同岁,你能看出来我是30多岁的人吗?看不出来吧,满身病,没有精气神了。别人说男人四十正当年,我们这种人,哪有什么正当年,我身体也垮了,当年跟我一起吸的,要不跟我一样,要不就死了。所幸现在没孩子,我现在这状况,能管老婆一天是一天,管不了,也没办法,以后的事不敢想,只能捱一天算一天,就这样活吧。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