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院副检察长王文娅、市院副检察长江晨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1日下午,省院副检察长王文娅、市院副检察长江晨一行6人到万柏林区院专项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王文娅副检察长一行查看了扫黑除恶宣传大屏、展板和举报信箱,查阅了扫黑除恶工作台账,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对本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评价万柏林区院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组重视、条理清楚,政策性把握上较为精准;外墙宣传片上的内容包括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类型和原则精神,是很好的宣传方式;在办理李金才为首的、以聋哑人为主体的重大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案件中聘请手语老师40多人次,既体现了万柏林区院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权益。对下一步工作,王文娅副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与党中央的部署保持同调同行。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为期三年,要摒弃临时性的想法,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做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持续推进。

    二是从检察机关主责主业上,体现检察监督成效。要强化监督,确保打击有力。强化跟踪监督,要求公安对检察机关提出的补侦意见进行逐条回复,切实体现提前介入、引导取证的成效。进行“一案双查”,对重要线索进行排查,及时移送“保护伞”线索。

    三是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落实“三对照”“三看”。对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照省委提出的要求、对照最高检的要求,查看扫黑除恶工作落实情况;对照市检督导的问题和不足,查看整改落实情况;对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对照六个大项、若干小项的要求,查看整个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

    市院副检察长江晨强调,要严格按照表格要求保留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资料,将工作切实做到位;在提前介入中要书面提出补侦意见,并收取公安机关书面回复,“文来文往”,切实到达引导侦查的效果。

    田树平检察长表示,将高度重视王文娅副检察长和江晨副检察长提出的要求,用“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全院学习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定介入侦查和补侦意见书面反馈机制,见功见底,确保检察监督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