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市委政法委书记魏民到万柏林区院调研工作
时间:2018-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7日上午,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民到万柏林区院调研工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万柏林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尔铭等陪同调研。

   杨景海检察长、魏民书记参观了阳光检务大厅、检委会会议室,查看了独任检察官、检察官办案组任务清单及落实“两个责任”清单,并了解万柏林区院党建工作制度和政治学习情况。
 

  调研汇报会上,田树平检察长从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绩效考核等方面汇报了本院工作,大数据课题组组长胡建民主持操作演示“智慧检务大数据平台”,院扫黑除恶领导组副组长李兴明汇报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杨景海检察长对万柏林区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推进有序、队伍朝气蓬勃,尤其是智慧检务大数据平台研发及以党建破解难题等工作的开展卓有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意见: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
  要全面认真学习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确保检察权正确方向,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维护政治安全。
  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中之重详细部署。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政权和反腐败相结合。在事实、证据、程序上严把法律关,始终深挖黑恶势力线索,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
三是服务发展大局。
  太原发展任务重,发展需要环境,环境需要共同营造。要通过办案主动服务企业,营造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开展公益诉讼,督促政府部门依法履职、依法行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从而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形成。
四是配合监察体制改革
  严格做好《监察法》和《刑事诉讼法》的程序衔接,与监察机关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将每起案件办成精品案、办成铁案。
五是落实司法体制改革。
  司法体制改革的“四梁八柱”已经确立,现需“精装修”来释放改革的红利、活力,促进检察权公开、高效、权威运行。要在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下研究问题、破解深水区遇到的困难。
六是加强队伍建设。
  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四个意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要适时提高本领,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过硬。要用党建推动队伍建设、破解难题。要将巡视巡察理念方法作为了解干部的重要方式和手段,体现落实在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中。
 

    魏民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杨检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落实检察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各项工作。
   田树平检察长表示,要落实好杨景海检察长和魏民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并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