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院杨司检察长到万柏林区院调研指导 大数据研发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
时间:2017-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7日上午,省院杨司检察长来到万柏林区院调研指导大数据研发工作。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守斌、市院宁建新检察长、区政法委书记杨宏林、田树平检察长等陪同调研。

  

    杨司检察长一进入万柏林区院办公楼大厅,仔细观看了展示大半年来万柏林区院大数据应用平台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开花结果的研发历程,频频点头称赞。在6楼大会议室,大数据研发课题组胡建民主任介绍了太原市检察机关研发的智慧检务大数据平台主要功能和设置流程,分组分角色,以盗窃罪、交通肇事罪为例,从案件管理中心受理分案、审查批捕、审查起诉、案件跟踪监督、案件评查等办案流程进行了全程操作演示,并就罪名拆解问题进行了说明。技术合作单位中科点击(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彭作文通过成果展示、数据对比、前景规划等阐述了大数据应用研发对太原市检察机关的重要意义。

  

     杨司检察长充分肯定了万柏林区院在市院的领导下大数据研发现阶段取得的成果。他说:从今年4月份第一次来万柏林区院到今天再次来到万柏林区院,短短半年时间大数据研发进展快、效果好。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领先优势。同时,对今后大数据研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继续发扬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精神,持续做好数据库建设、罪名拆解、证据分析论证等工作,努力把“智慧检务”大数据应用平台打造成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典范,为检察事业发展做好基础性工作。要树立全省检察系统大数据应用“一盘棋”思想,加强团结协作、互联互通、资源共享,通过相互借鉴、连通、协作,提升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整体实力。要推进“智慧检务”智库建设,培养、选树一批大数据研发人才、领军人物,为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搭建好人才库。要加大督导指导力度,培育好、扶持好、发展好、应用好这项工作,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把“智慧检务”大数据应用平台打造成全省工程、全国品牌。

  

     市院检察长宁建新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杨司检察长指示要求,以万柏林区检察院为试点扎实推进“智慧检务大数据平台”建设,巩固一期成果,推进二期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应用与我市检察工作的融合发展与推广应用,创建新时代太原检察工作新模式。